当前位置:

永州回龙圩镇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乐 编辑:王津 2017-06-02 16: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回龙圩分站6月2日讯(通讯员 李永乐)6月2日上午,永州回龙圩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社光召集召开回龙圩镇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科,区党政办、区财税局、区环保局、区物价统计局、区社保站等挂点回龙圩镇的单位领导,回龙圩镇班子成员,3个村党组织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回龙圩镇党委书记及挂点领导作了交流发言,介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谏言纳策,区扶贫办工作人员对“一户一档”的规范化整理做了专题培训,何科就回龙圩镇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工作安排。

  李社光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明确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后盾单位的帮扶责任和扶贫工作队的直接责任;既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又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加强政策的学习,加大宣传力度。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只有我们自身加强学习,掌握政策,才能更好地做好群众的工作。要提高群众对脱贫政策的知晓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群众自力更生,根本改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三是要扎实开展进村入户,真扶贫,真扶贫。全体后盾帮扶干部职工积极进村入户,走访农户,了解近况,解困济难,切实落实扶贫结对帮扶责任。四是要夯实基础资料台账。基础台账是体现精准扶贫过程的重要记录,也是反映扶贫成效的重要依据,只有台账做实了才能保证扶贫效果。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李社光强调,希望各部门、镇、村要勇于担当,敢于破难,肯于实干,乐于奉献,满怀深情,充满激情地开展好回龙圩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2/43126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