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地贯彻落实许达哲防汛抗灾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威成 2017-06-02 21: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5月31日晚开始,湖南自湘西北向湘中发生一轮强降雨过程,全省多地局部降雨强度大、受灾严重。6月1日清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当前汛情灾情及防汛抗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生命安全,突出防范重点。全省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许达哲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及后续强降雨防范工作。

  一是迅速传达贯彻。各市州接到省防指关于贯彻落实许达哲重要指示的通知后,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将通知传达到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防指,并通过短信等形式,将主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手中。

  二是强化会商研判。6月1日,衡阳、张家界、娄底、湘西州等地政府、防指针对当前天气形势,在前期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相关部门联合会商,分析研判后期汛情,共同研究应对措施,做好各项防范准备。

  三是加强重点防范。各地严格按照许达哲指示精神,将暴雨山洪防御、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以及水库防守、城市防涝、中小河流防范等作为重点,加强巡查值守,落实应急措施。

  四是积极抗灾救灾。株洲、邵阳、湘潭、怀化、湘西、娄底、益阳等强降雨影响的市州迅速行动,积极抗灾救灾,确保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稳定。6月1日下午,怀化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救灾调度会,传达贯彻许达哲指示精神,部署全市抗灾救灾工作。娄底市政府相关领导根据分工,迅速赶赴责任区,督导抗灾救灾和后续强降雨防范工作。益阳市防指主要领导与各县市区防指视频连线,要求在做好防汛抗灾的同时,及时组织力量开展救灾工作。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全省各级防办通过电话等各种方式督促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责任落实,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后续强降雨防范工作。衡阳市防指通过电话查岗方式对衡山县、南岳区、衡东县、衡阳县防办、中型水库及在建涉水工程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各地各单位值班情况良好。

  目前,此轮强降雨已经结束,全省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没有发生重大险情,局部受灾地区正集中力量开展救灾、水毁修复。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6月4日~6日,全省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各地严阵以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突出抓好各项防范重点,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和预测预报等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