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联交所参与发起设立全国性e交易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璐 郭志强 编辑:何冰 2017-06-02 20: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联交所发起成立的e交易平台新网站上线仪式在常州隆重举行。

  红网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刘璐 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日前,湖南联交所作为发起方之一的江苏易交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交易公司”)揭牌暨e交易平台新网站上线仪式在常州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国内非标交易市场进入“网购”新时代。

  中国产权协会秘书长夏忠仁及湖南、内蒙古、上海、重庆、深圳、武汉、山西等地20余家产权交易机构的70多位领导到场祝贺。

  湖南联交所为更好地服务于湖南乃至全国的国资国企改革和产权交易工作,与常州、江苏、内蒙古、黑龙江、山西、海南、北部湾等全国同业8家机构去年共同组建了产全云科技投资公司,并由产全云公司发起设立易交易公司,负责具体运作全新改版的e交易平台。

  湖南联交所方面透露:“该平台可使各地参与的交易机构实现业务系统等统一云端服务和投资人资源等方面共享,打破体制藩篱,改变以往各地市场分散割裂的情况,逐步推进全国范围的市场融合,从而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优化配置各类要素资源。”

  公开信息显示,e交易平台是各兄弟省市产权交易机构,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产权市场“统一信息平台、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交易系统、统一过程监测”的“四统一”要求,以“共建、共享、共用、共治、共赢”的“五共”理念,采用联盟合作及“众筹”出资方式,共同建设的集产(股)权交易、金融资产处置、政府采购、招投标、拍卖功能于一体的全流程、多维度、支持多机构用户的全国性综合型互联网交易平台。

  目前,e交易平台已吸纳湖南、江苏、内蒙古、北部湾等20家省市级产权交易机构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4家大型国企、民企入驻,供应商、投资人入驻会员达1.99万个,累计完成产权交易和招标采购项目5692项,交易总额169.6亿元。

  “在实现平台自身持续升级的同时,为推动产权交易行业参与供给侧改革等国家重大战略,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以及全国性要素资本市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e交易平台负责人坦言,未来,易交易公司将在中国产权协会、产全云公司和e交易共享委员会的指导支持下,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广泛联合更多的交易机构,以打造非标交易市场“淘宝”、全国交易机构“铁塔”为目标,不断完善e交易平台的综合服务功能,大力推进互联网交易与互联网金融“双轮驱动”战略,积极拓展交易品种,引入金融工具,努力构建互联网交易金融生态圈,从而在实现交易生态系统整体价值最大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