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博会湖南馆上演“猫馆长的日常”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何冰 2017-06-02 23: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河北廊坊6月3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或许是因为正巧“偶遇”儿童节,这届的书博会显得格外的有趣,6月1日下午,廊坊书博会湖南馆内,就上演了一出充满趣味的直播“大戏”,戏里的主角各个都有着大批忠实的粉丝,它们是比偶像明星更得“铲屎官”们喜爱的猫咪。此次的直播活动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由观复博物馆的饲养员带领观众参观这些猫的“别墅”,而这些猫猫,也是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新书《观复猫演义》中的主角。

  《观复猫演义》是由马未都先生担任总策划、总编剧,在真实存在的基础上,发挥作家与画家的想象,用漫画的形式创作而成,这些“观复猫”是马未都在观复博物馆里收留的流浪猫,先后被马未都收留,成为了如今观复博物馆的猫馆长。

  面对这一群萌萌哒的猫馆长们,湖南美术出版社希望能够通过与观复博物馆现场直播连线的方式,让更多的小朋友去了解和关注这些流浪猫,同时也为他们打开一扇了解文博知识的大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