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宁乡调研:务必用“绣花”功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03 10: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前往宁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紧扣“精准”二字,狠下“绣花”功夫,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午,徐宏源来到黄材镇崔坪村,向村镇负责人和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组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调研了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据介绍,崔坪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2户443人,已脱贫76户190人。全村以传统农业生产为主,暂无集体经济收入。在贫困户刘德文家中,徐宏源仔细询问他家养殖收入情况,并同他一起算起了“脱贫账”,叮嘱他要让孩子坚持把书读下去,增添脱贫的内生动力,坚决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徐宏源充分肯定了黄材镇崔坪村扶贫工作成效。他指出,脱贫攻坚既是第一民生工程,更是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苦干实干、尽责担当,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的要求,全面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确保扶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牢牢抓住“精准”二字,用“绣花”功夫推进扶贫攻坚,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要把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作为主攻方向,在发展产业扶贫的同时,实施就业“一家一”帮扶计划,争取一个困难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切实做好兜底工作,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各后盾单位、支持单位要整合资源,与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组、贫困群众拧成一股绳,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