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村留守儿童集中分享“精准扶贫”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喻景文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03 10: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在分享参加手拉手活动的心得体会。

十八洞村的学生在做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

图书和文具的捐赠仪式。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喻景文)精准扶贫效果如何?让一群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来告诉你。昨晚7点,在湖南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留守儿童分享交流会上,来自花垣县十八洞村、桃江县桃花镇划船港小学、新田县骥村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畅谈精准扶贫为自己家乡和学校带来的变化。

  其中,花垣县十八洞村的学生代表发言说,现在他们家乡的路变宽了,经济收入不断提高,很多在外打工的父母也回来了,生活越变越好。新田县骥村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说,受益于精准扶贫,他们学校建起了实验室、美术室,教学设备更齐全,学生饮食条件更好,城乡教育差距变小了。

  此次留守儿童分享交流会,是由团省委、省少工委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情暖童心·快乐成长”流动少年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手拉手活动的一部分,让农村留守儿童和与之结成互帮小伙伴的城市爱心少年,一起交流分享这两天共同生活的感受。

  这两天城乡少年一起观看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联欢会,一起体验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参观湖南省科技馆、分享交流各自的业余爱好、生活方式、学习方法等等。

  农村的留守儿童代表在会上发言时说,此次活动让他们看到了城市快速发展,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呵护,让他们感觉自己并不孤单。他们对此十分感激,并表示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关爱。城市的学生代表发言说,相对留守儿童生活的不易,他们的父母都在身边,感觉自己非常幸福,以后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交流会上,城乡学生互动良好,气氛热烈。交流间隙,十八洞村的学生穿着民族服饰为大家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最后,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向6所小学授予荣誉锦旗,以表彰他们在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向4所基层小学分别捐赠价值20000元的图书和价值30000元的文具,以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