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毛土坪村:致富路上,公公儿媳“接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魏杰 编辑:陈佳婕 2017-06-03 10: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魏杰

  5月31日上午,永顺县毛土坪村接到石堤镇党委换届选举结果批复文件,1984年出生的大学生、土家族媳妇孙月娇,正式当选并就任村党支部书记。

  当着乡镇干部和党员群众的面,64岁的原支书魏大云,将公章和事务清单,一并交到新支书、儿媳妇孙月娇的手里。

  身材高挑的孙月娇,也是石堤镇人,从中南大学毕业后,就职于长沙一医药公司;丈夫魏强,从云南大学毕业后,就职于长沙一公司电子研发中心。

  为何放弃高薪待遇,双双辞职回村干事创业?孙月娇告诉记者,作出这个决定,一则来自父亲魏大云的动员,同时也看到了农村发展的前景。

  毛土坪村有238户1033人,魏大云曾连任两届村支部书记,由于其在产业发展和带领村民们脱贫中的巨大成绩,他荣获了“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这些年,村支“两委”一班人,带领群众走产业发展之路,现有油茶11000亩、莓茶500亩、猕猴桃1000亩、蔬菜120亩。

  今年春节过后,魏大云两次打电话动员儿子和儿媳回乡创业。就这样,夫妻俩同时辞了职;是党员的孙月娇把组织关系也就转到了村里。今年4月,恰逢村党组织换届选举,2008年10月入党的孙月娇,报了名竞选村支书,经民主推荐和组织考察,她成了候选人;全村共有29名党员,选举时,孙月娇获得了29票。

  “从公公手里接过接力棒,压力也很大,村里还有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73名贫困人口,要进一步发展产业,才能让贫困户长久脱贫。”孙月娇说。

  孙月娇的丈夫魏强,回到村里也找到了自己的“舞台”。永顺县实施科技扶贫,招聘农业大数据站点网管员,也就是农村产业经纪人,魏强凭着计算机专业技术优势,应聘成功。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永顺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介绍说,从去年开始,永顺整合资金2.15亿元,分3年实施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今年村党组织换届,像孙月娇这样的大学生村支书共有10名,把青年人才作用发挥好,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