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量跌 长沙二手车提前进入淡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实习生 白舒惠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03 11: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探因:“解除限迁”效果不及预期、新车挤占市场

  “上个月,长沙的二手车销售情况普遍反映不好。”省二手车流通协会办公室主任罗方向记者介绍,不像往年长沙要到六七月份才进入二手车市场的淡季,今年提前至5月了。据中国二手车自媒体联盟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5月全国各省市二手车交易总量整体下降趋势明显,环比上个月平均减少15%。

  为何今年二手车淡季会提前出现?

  “‘国八条’的政策效果不及预期是一个主要原因。”在省二手车流通协会秘书长刘志强看来,今年5月全国二手车之所以会提前进入淡季,与各地未充分落实“解除二手车限迁”政策有很大的关系。

  “一开始大家对政策抱有很大的希望,不少商户还囤了货,但实际情况远不及预期。”罗方告诉记者,因为解除二手车限迁涉及政府多个部门,有些地方,二手车开放情况不仅没有“宽松”,甚至更加严格,造成二手车整体流通环境持续恶化和人为的波动。

  罗方还认为,随着新车供大于求,商家大面积的促销,从而产生了挤占二手车市场的效应。全国目前除了个别车型外,新车折扣率和促销普遍呈增加趋势,有的库存新车销售价格甚至要低于二手车,而且置换补贴大行其道。“新车不贵旧车不便宜,二手车自然卖不动。”

  此外,刘志强还认为,近年国内二手车进入到快速转型调整期,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互联网等新型二手车从业者和传统二手车从业者相互“抢夺”,近期市场的低迷与业内的这种竞争白热化也有一定的关系。

  ■记者 胡锐 实习生 白舒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