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走出去”将更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林俊 编辑:陈佳婕 2017-06-03 15: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通讯员 林俊)6月2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宣布,该局益阳办事处正式运行,今后,益阳企业办理进出口检验检疫等事项结束“长跑”历史,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所有报检程序。

  大通湖闸蟹、桃江的竹木、安化的黑茶……算得上湖南出口商品“小明星”,但它们“走出去”并不容易。由于益阳没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当地进出口企业需要“跑腿”到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报检和查验,费时费力费钱,企业遇到问题还难以及时解决。

  益阳办事处正式运行的当天就为益阳茶企出口俄罗斯的22.6吨绿茶,签发了运行后的首单出口检验检疫证书;为益阳东方田园茶叶有限公司一批出口斯里兰卡的9吨绿茶签发了一般原产地证;同时还为益阳市外贸企业开展培训,介绍出口食品、原产地证书签发等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