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化带为何被砍?早餐店扰民怎么办?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向紫鸣 编辑:陈佳婕 2017-06-03 15: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绿化带为何被砍?早餐店扰民怎么办?

  20位网民写给易炼红的留言得到了公开答复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向紫鸣)楼下早餐店油烟和噪声扰民?网友投诉后,有关部门立即介入,监督店家进行整改。

  6月2日,记者从长沙市委获悉,通过红网《问政湖南》,20位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的留言得到了公开答复。所答复的留言中,涉及噪声扰民、出行不便、学生入学、道路提质改造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香樟路两边长得很好的绿化带,有好多长势喜人的树,最近陆续被砍了,为啥?”网友“eastluo”质疑。

  通过交办,雨花区委办对此进行了回复。经雨花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查了解,近年来,香樟路道路两旁绿化生长良莠不齐、人行道设施不同程度破损,道路整体品质不高,区委、区政府决定对该路段进行提质改造,将其纳入“六位一体”即路面、人行道、立面、绿化、亮化、管线,综合提质改造范围。为保护原有植被,减少浪费,在改造施工过程中,将针对原有灌木的实际情况,能保留的尽量保留,控制移栽数量;同时乔木全部保留,临路小树置换成大树,小树调整至背路处,并非砍伐;对于确实不满足提质改造要求的苗木全部移栽到指定地点进行专业养护。

  网友“宽裕”则被小区里的早餐店所困扰。“凌晨三四点机器轰鸣,炸油条、蒸包子,气味非常刺鼻,顶楼都闻得到。”

  通过交办,芙蓉区委办进行了回复。经现场调查,该包子专营店兼营炸油条,炸油条机器旁安装了普通强力抽油烟机,未安装油烟净化器。被投诉的机器轰鸣声为店里的搅面机发出声音,确实是凌晨4点左右开始工作。

  该店负责人停止了产生油烟的炸油条经营项目,同时对搅面机加装减震减噪装置,关闭后窗加装隔声棉,减少油烟噪音。相关部门也将持续对其整改、经营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