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县三百游泳健将横渡㵲水河 纪念世界环保日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怀化站 编辑:曾小颖 2017-06-03 15: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3日上午,2017年“绿水青山 美丽新晃”纪念6.5世界环境保护日暨湘黔边界横渡㵲水河活动在湖南省新晃县举行。

近300游泳爱好者从新晃县城北鼓楼广场码头下水

年龄最小的选手刘梦琪在爸爸陪伴下挑战㵲水河

  红网怀化站6月3日讯(见习记者 刘顿)6月3日上午,2017年“绿水青山,美丽新晃”纪念6.5世界环境保护日暨湘黔边界横渡㵲水河活动在湖南省新晃县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新晃。

  上午10时,近300名游泳爱好者戴上颜色鲜艳的泳帽,从新晃城北鼓楼广场码头下水,横渡㵲水河至伏洪广场码头上岸,全程200米,用实际行动向母亲河致敬,倡导热爱新晃,保护㵲水河。

  “游泳是我最大的爱好,这次带着我们安江泳协的30多个兄弟姐妹来参加活动,用爱好为环保出一份力。”安江游泳协会负责人何黔峰说,10岁的儿子在他的鼓励下也参加了这次活动,“既是锻炼他的游泳技巧,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体会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由新晃侗族自治县环境保护局,新晃侗族自治县工业园管委会、新晃侗族自治县民宗文体旅广局共同举办,吸引了来自怀化市、县各级游泳协会6支队伍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刘梦琪仅5岁半,来自洪江市安江游泳协会,年龄最大的选手申阳生来自新晃游泳协会,今年71岁高龄。大家身体力行,通过横渡㵲水河活动,大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