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两支代表队摘得全省首届“梦想家”建造节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莎宁 2017-06-03 20: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赛选手正在利用中空PP板搭建自己的作品

  红网长沙6月3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以“梦想家”为主题的湖南首届大学生建造节今天上午在长沙规划展示馆举行。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主办,长沙规划展示馆承办,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7所省内高校的300多名选手分成40支建筑设计团队充分展示各自的创意。

  根据比赛规则,现场建造从9时开始,每个队伍拥有24平米的用地进行现场搭建,整个建造过程必须在下午4时结束。每组队员在规定的时间里,利用中空PP板,通过对材料性能的认识,充分发挥想象力,建造出具有可使用内部空间的中空板建筑。

  在搭建现场,来自湖南大学的蒙德都队的俞同学说:“我很高兴参加了这次冒险般的营造尝试,也很享受在团队里一起拼搏的日日夜夜,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互不相识到深夜长谈,一点一滴构成一段难忘而深刻的经历。”

  首届建造节吸引了众多的市民朋友围观拍照,不少家长还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建造节这类活动真的非常有意思,小朋友们也都很感兴趣,都不愿意回去了,”市民王先生说。热心的大学生还不时为前来围观的小朋友们讲解,像是上了一节生产的手工观摩课。

  本次建造节建造者运用世界建筑美学,将天马行空、无拘无束的设计想法融入到设计并付诸实践,同时以梦想家为建设主题,每支团队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梦想的家。

  本次建造节活动评审由省、市知名建筑设计院院长、总建筑师,各高校建筑类院系院长组成,共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与1个人气奖。一等奖由来自湖南大学建筑学院的ju妖队和戴德兰队收入囊中,他们获奖的建筑分别以《火》和《巢》命名。

  长沙规划展示馆馆长吴海浪介绍,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为大学生发挥特长、就业创业搭建一个展示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