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快板唱响“垃圾分类” 长沙今年将扩大试点范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彭惠迪 编辑:何冰 2017-06-03 22:23:4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一场以“建设两型社会,创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公益晚会在浏阳河社区举行。

儿童快板唱响“垃圾分类”。

由长沙市快乐义工协会创作的歌曲《故乡的小河》。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彭惠迪)今年是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获批十周年,今晚,一场以“建设两型社会,创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公益晚会在开福区浏阳河社区举行。

  晚会节目全部为长沙市快乐义工协会创作,并紧扣环保主题。“认清四色垃圾桶,细心分类可再用;绿色大桶装剩菜,化作肥料来灌溉;蓝桶垃圾可回收,变废为宝化资源……”现场,学生们表演的快板《垃圾分类要心齐》,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双簧《哈利油环保记》则让观众在捧腹之余,强化了环保的意识。而三轮知识问答,更是让大家对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有了更新的认识,对于在生活中如何践行两型,有了更明确认知。

  获批十年来,长沙在两型改革和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深入开展两型示范创建活动,让两型要素融入社区、村庄、学校、机关、园区、企业等领域,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大家关心、人人参与两型社会建设的良好氛围,广大居民逐渐养成了节约用水、用电、用气和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资料显示,目前长沙市生活垃圾日均产生量7000多吨,且数字每年仍在迅速增长,唯一的生活垃圾处置场已不堪重负。去年10月起,长沙在全市10个街道、57个社区开展试点,将生活垃圾分餐厨垃圾(湿垃圾)、其他垃圾(干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大类进行回收,今年垃圾分类回收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长沙市两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湘明介绍,接下来,长沙还将积极促进有关生活垃圾分类行为规范的出台,统一生活垃圾分类标识标准,规范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流程,督促各区加快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落实经费保障,着力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四级管理体制,逐步实现主城区生活垃圾全面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综合利用的目标。

  根据计划,到2020年,长沙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实现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