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摘10块“健康金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吴鹏翔 尹萍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4 09: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连续夺得医疗卫生及全民健身领域全国性荣誉称号

  岳阳楼区摘10块“健康金牌”

  湖南日报6月3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吴鹏翔 尹萍)“现在真好,有啥不舒服,不用跑远路,有家庭医生来管了。”今天,岳阳市岳阳楼区城陵矶村81岁的陆娭毑告诉记者。据悉,该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居民健康,已连夺10块全国健康“金牌”。

  近年来,岳阳楼区委、区政府大力倡导“健康城区”理念,投入1.2亿元,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机构覆盖率达100%,并建成“一公里医疗服务圈”;利用“580移动家庭医生”平台,对居民健康实行片医、家庭医生责任制和家庭契约式服务,实现梯级医疗服务和46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为居民年节约医药费近千万元。如今,该区8成居民就诊首选社区卫生机构,有4家获评“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家获评全国“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该区大力弘扬传统中医药。建立完整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面积均超400平方米,均能开展扶阳罐等15种中医特色疗法,指导不同人群养生保健。目前,该区居民对社区中医服务满意率达86%,该区被评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他们坚持推进健康促进活动。创建健身走廊、广场及公园等354处,覆盖率达100%;招募培训了一批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设立心理咨询室,通过膳食指导、父母学堂、病友会等,实现了药、食、心、体“四位一体”健康疗法;在全省率先引进、使用儿童“新苗”系统软件,建立线上线下的科学育儿宣教模式;慢病监测中肿瘤监测数据被世卫组织采用。该区获评“全国慢病防控示范区”,并被定为“全国健康促进项目区”。

  为了改善职业人群健康状况,该区倡导“日行一万步”健走,并定期举办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比赛,引导居民广泛开展广场舞、降压操、八段锦等活动,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去年,该区荣膺“全国金牌健走示范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