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吴颖杰 编辑:王津 2017-06-04 08: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县分站6月3日讯(分站记者 黄振 通讯员 吴颖杰)没有奢华的汽车队、没有喧闹的戏班子,有的只是大红喜棚、心形拱门和人们绽开的笑脸……6月1日,笔者走访平江县城关镇月池塘社区,恰遇一户人家办喜酒,现场气氛喜庆而不喧哗,简朴又不失体面,与社区墙上张贴的村规民约相映生辉。

  “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婚礼非亲属人员出席宴席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礼金不超过100元……”笔者注意到,修订完善后的村规民约被放置在了社区街道的多处醒目位置。 “人情风、攀比风由来已久,在农村都比较普遍,既铺张浪费又加重了村民负担,群众深恶痛绝却又无可奈何。但整治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先选择基础较好的镇村做示范点,以点带面步步为营。”平江县相关负责人坦言。

  今年来,平江县在“治陋习、树新风”上下大决心、狠功夫。制定出台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同时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内容。目前,平江县正创设梅仙、安定两个树新风示范镇,其他22个乡镇全部设立了2个示范村,全县一半以上的村(居)正开展树新风行动,节俭文明的新风正在革命老区越吹越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