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玉溪镇第四届杨梅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华 廖泽华 编辑:王津 2017-06-04 08: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县分站6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李明华 廖泽华)“梅”好时光,在宜章不期而遇!6月3日,“生态玉溪、梅不胜收”宜章县玉溪镇第四届水浸窝杨梅节开幕式在宜人广场举行。

图为文艺表演

  自2014年以来,玉溪镇每年举办杨梅节,使得玉溪镇水浸窝杨梅在各地区影响力迅速扩大,各地游客纷纷慕名而来采摘和品尝。同时,杨梅节也促进了该镇休闲观光旅游与农业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了农业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

图为“杨梅王”

夹杨梅大比拼

  开幕式上,歌舞《春风又一年》、独唱《故乡情思》、小品《打劫》等文艺表演让市民大饱眼福;现场举办的“杨梅王”擂台赛、水浸窝杨梅知识有奖竞赛、夹杨梅大比拼等活动更让大家兴致饱满;舞台周围的免费品尝区让市民过足了杨梅瘾,县美术家协会的会员现场描绘杨梅丰收的喜悦。

图为美术家协会的会员现场描绘了杨梅丰收的喜悦

  据不完全统计,节会当天共有数万名游客来到水浸窝村摘杨梅、品杨梅、买杨梅。“今天从广东过来玩,刚好看到广场在搞杨梅节的活动,现场尝了下杨梅,口感确实好。就跟朋友开车来到水浸窝,实地采摘杨梅,玩得很开心,以后多叫朋友来这里玩。”游客周平与朋友来到杨梅基地采摘杨梅。

小朋友品尝杨梅

  玉溪镇水浸窝村座落在海拔600米的高山上,境内昼夜温差大,山地资源丰富,土地肥沃,气候宜林无污染,是优质杨梅种植的天然宝地。水浸窝杨梅肉厚、质松、汁多、核小、味甜,品质优良、营养丰富,深受市民喜爱。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水浸窝村就致力于发展杨梅产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水浸窝村杨梅种植规模已达到12000余亩,年产杨梅1500万斤,成功建设成为了湘南地区最大的杨梅种植基地。水浸窝村村支书胡波介绍,“现在我们种植的杨梅已经成片成规模,也在开始发展观光旅游业。村里已经有40余户农家乐,能够一次性接待5000余名游客的饮食问题。”胡波表示,下一步将试种杨梅新品种,邀请有关专家教授为果农授课,进一步提升杨梅品质。

游客果园内采摘杨梅

  近年来,玉溪镇立足新常态,发展新产业,全镇农业产业显现了高速、健康发展的喜人态势。到目前为止,全镇成功打造了水浸窝杨梅、宜章福鹅、城西万亩脐橙、寿福苗木、华山红林生态农庄等一系列特色亮点农业产业名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链,其中水浸窝杨梅就是这些靓丽名片的优秀代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