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机巡查圭塘河 轻松取水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朱移生 编辑:徐丹 2017-06-04 09: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朱移生)无人机“嗡嗡”飞过圭塘河面,盘旋在一处排水口前,用垂吊的水瓶取走一瓶河水后,干脆利落地完成了一次环保监测取样……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昨日,雨花区启动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向公众展示科技参与环境治理项目取得的成效。值得一提的是,该区和知名环保机构益友会合作,展示了无人机在救援和环保巡查、取样方面的应用。

  昨日上午,来自地球绿伞计划3所实验学校的小小绿伞卫士和他们的家长穿上绿马甲,参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徒步圭塘河,清理垃圾,并向沿线的市民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同时,现场目睹了一场无人机低空取样的炫酷演习。常规取样需要执法人员划橡皮艇,到水流湍急的排水口去操作,而现在只要对着监视器,轻摇操纵杆,就能轻松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