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地贫儿童 开福区率先在湖南启动免费筛查诊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志雄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04 09: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3日电 (记者 徐志雄)“这是民盟长沙市委凝聚社会共识、凝聚盟员力量,持续帮扶地贫儿童社会服务项目的又一次具体行动。”6月3日,民盟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在“关爱地贫 携手同行”活动上表示,民盟长沙市委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四年在盟内筹集善款共近30万元,每年定向精准帮扶湖南省10个特困地贫家庭。

  “关爱地贫 携手同行”活动系民盟长沙市委、长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等共同主办的2017年湖南省关爱地中海贫血儿童公益活动,也是长沙市开福区率先在湖南推行计划怀孕夫妻免费地中海贫血初筛和基因诊断项目工作的启动式。活动当天,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进行抽血筛查,张庆和代表民盟长沙市委向湖南地贫儿童捐献了5万元善款,并为22户特困地贫家庭发放了共计12万元的慰问金。

  张庆和表示,除了积极组织公益活动,开展社会服务,民盟长沙市委还通过湖南、长沙的“两会”平台,多次呼吁将地贫儿童部分医药费用纳入社会医保,并得到省、市相关部门采纳,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地贫家庭的沉重负担。

  随着关爱地贫儿童公益活动的举行,长沙市开福区也正式启动了免费地中海贫血筛查和诊断项目。据了解,自今年4月开展免费地中海贫血筛查和基因诊断工作以来,开福区共进行地贫初筛1092人,血常规初筛阳性25人,基因检测2人,确诊地中海贫血阳性1人,对所有筛查的对象均进行了地中海贫血防控知识的保健指导。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拥兵介绍,近年来,开福区坚持“有质效、有温度”的发展,突出政府主导,创新服务模式,强化保障机制,加快推进医疗卫生现代化强区建设,每年增加区级财政预算400万,为辖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推行“十免十优”服务,着力建立健全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