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跃进:科学抓好人防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李晓勋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4 09: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跃进在全省县级人防建设专题研讨班上强调,扭住重点问题

  科学抓好人防建设

  湖南日报6月3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李晓勋)今天,为期3天的全省县级人防建设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结业。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除课堂教学外,还组织现场见学了人防机动指挥系统和省202工程指挥系统两个项目,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效果。

  黄跃进在结业式上指出,县级人防是国家人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战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屏障,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要把加强县级人防工作放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个高度来认识,放在建设巩固国防这个大局下来推进。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县级人防工作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

  黄跃进强调,要紧紧扭住县级人防建设重点问题,着眼战时防空,立足平时服务,兼顾应急支援,科学抓好县级人防建设。要坚持军民融合路径推进建设发展,做到在思想上认同融合、在规划上体现融合、在项目上落实融合。要贯彻平战结合方针抓好人防工程建设,既要围绕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目标,又要确保人防工程的战备功能不受影响,努力实现人防工程的战备、社会和经济三个效益同步提升。要落实军地双管要求建强机关队伍,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进一步优化县级人防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军事机关的领导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