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培训医务人员医院感染管理能力提高医疗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陈小波 王永胜 编辑:王津 2017-06-04 09: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邵阳市第四届医院感染管理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现场

  红网邵阳站6月4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记者 陈小波 通讯员 王永胜)6月2日,2017年邵阳市第四届医院感染管理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覆盖邵阳市300余所医疗机构,特邀全国著名院感专家任南教授为400名医疗人员进行面对面授课。邵阳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邦银出席并讲课。

  培训班上,任南重点讲解了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的防控措施,指导医务人员要做好多重耐药菌感染的隔离工作。

  院感管理是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2017年3月16日到25日,邵阳市卫计委组织市级院感专家4人分3组对全市51所医疗机构(二级医疗机构26所、一级医疗机构及乡镇卫生院)进行检查。

  近年来,邵阳市医院感染工作不断取得进步,大部分医院重视院感管理工作,医院感染管理组织体系健全,专(兼)职人员配备到位、制度完善;医院对院感管理资金投入力度明显增加,院感管理设施设备(比如清洗消毒灭菌、空气消毒、医疗废物管理以及院感信息化管理软件等)都得到不断更新与完善,大部分二级医疗机构院感管理部门创新管理工作模式,部分乡镇卫生院及一级民营医院均设有院感管理兼职人员,成立院感管理小组,完善院感管理制度等。

  活动要求,要加强医院领导层、院感管理专兼职人员、医务人员的培训,规范医院感染目标性监测,进一步加强重点科室、重点环节医院感染管理;规范基层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工作,各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需加强督查与指导;规范一次性无菌物品及消毒药械的管理,配备或增加合格的消毒设施设备,规范医院医疗废物、废水的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