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三尖镇四项举措开展孕前优生健康知识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颜义光 编辑:李艳华 2017-06-04 21: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4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颜义光)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个家庭共同的期盼,为了提高辖区内育龄群众的优生优育知识,创造幸福和谐家庭,近日,湖南省冷水江市三尖镇四项举措开展孕前优生健康知识检查。

  一是宣传动员到位,提高优生健康知识普及率。社区利用宣传栏、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宣传免费孕前优生的意义和好处,组织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学习优生健康知识,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知识及注意事项等制成宣传单,通过街头宣传、入户发放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育龄群众的知晓率。

  二是目标人群核实到位,提高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覆盖率。社区组织网格员和计生专干对辖区内新婚及符合生育政策的待孕夫妇逐户进行摸排、登记和走访,确保新婚和待孕对象一个不漏,检查到位。

  三是风险评估咨询指导到位,提高计划怀孕夫妇的优生意识。社区组织参检夫妇集中到医院进行检查,由医疗机构风险评估小组对参检对象的检查结果进行专业风险评估,对检查结果为一般风险的夫妇,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咨询指导,对存在高风险的夫妇,社区积极联系医疗机构专家,开辟绿色通道,对参检对象进行专业诊疗。

  四是随访服务到位,提高妊娠信息采集准确性。充分发挥社区计生服务网络的优势,借助访视、上门宣传、入户走访、送评估报告等形式,对参检对象给予相应的健康咨询服务指导,将掌握的相关信息录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信息管理系统,提高信息采集的准确性。

  该镇还开展各种形式的讲座。讲座以丰富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直观的图片,讲解了孕前保健的重要性及包含内容,传授待孕夫妇如何掌握优生科学知识和相关技能,告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检查项目及如何预防出生缺陷等内容。现场听众认真倾听,对于不解之处举手提问,并且一一得到老师详细解答,受到群众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