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多部门严查“飞机表”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郭力嘉 钱朋熙 编辑:杨滋 2017-06-05 08: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项整治现场。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出租车是否安装“飞机表”。

  红网株洲站6月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郭力嘉 钱朋熙)近段时间,湖南省株洲市在城区多次开展打击营运出租汽车是否安装“飞机表”专项检查。随着打击力度加强,出租车违法安装“飞机表”现象明显减少。6月4日上午,株洲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联合株洲市质监局再次开展了突击检查,这是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第7次联合执法。

  在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没有发现出租车安装飞机表的行为。不少出租车司机表示,自己不会安装“飞机表”获取不法收入。不过,在其中几辆出租车上,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曾经疑似安装“飞机表”的痕迹。株洲市质监局稽查支队支队长钟自强表示,目前,市运管处联合市质监局已经查处四辆安装“飞机表”的出租车,并已立案。“有的出租车上看得出拆除的痕迹。根据法律,发现安装飞机表的车辆执法人员可以没收计价器,并罚款2000元。”

  株洲市运管处副处长陈平元介绍,自今年4月起株洲市城区开展针对营运出租汽车是否安装“飞机表”专项行动以来,这已经是第7次联合执法了,起了很大的震慑作用。下一步,交通、质监、交警、工商等部门将开展集中整治。整治阶段结束后,还将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