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瞄准商贸、金融、旅游三大产业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尹萍 编辑:于佳丽 2017-06-05 09: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区分站6月5日讯(通讯员 尹萍)6月3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岳阳楼区产业发展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他强调,岳阳楼区要瞄准商贸、金融、旅游三大产业,加快把规划理念和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引领带动和辐射全市产业布局。岳阳市领导谈正红、杨昆、李可波、刘晓英等出席,岳阳楼区领导陈阁辉、黄建文、廖星辉、邓建华参加。

  随着长江经济带战略开发不断深入,岳阳经济已从洞庭时代走向长江时代,为岳阳楼区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倚靠岳阳楼、洞庭湖等独特资源优势,借势发展旅游休闲产业迎来了长期机遇;依托棚户区改造,助推城市更新,在空间上为岳阳楼区产业项目落地提供了现实机遇。去年以来,岳阳楼区按照第三产业的分布状况,对东茅岭、天伦城商贸区、城陵矶物流区、泰和市场等进行调研摸底,并把分类产业的发展前景、产业与税收的关系、产业的社会贡献值进行了分析、排类。同时,组织浙江大学专家团队,进行岳阳楼区产业发展规划及城市设计。

  “坚持与全市总体规划相对接,坚持与产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坚持与棚户(旧城)区改造相协同,坚持与高标准设计相符合。”会上,区委书记陈阁辉汇报岳阳楼区产业发展规划情况。“在‘1+4+2'大岳阳城市圈中,岳阳楼区要肩负起核心引领区的职责”“吸纳周边区域消费人群,着力建设区域性商贸消费中心”……规划设计单位浙江大学教授汇报了规划方案,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胡忠雄对岳阳楼区规划设计方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制订规划的过程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的过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