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扎实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宋云钊 编辑:于佳丽 2017-06-05 09: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会现场。

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了解反恐防爆车的功能。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无人机。

反恐防爆车展示。

  红网永州站6月5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宋云钊)6月2日,湖南省永州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暨“4+X”中心一体化运行现场推进会在道县召开。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龙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无人机、反无人机、反恐防爆车等装备演练和公安高科技项目演示,观看了道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专题视频,通过视频连线参观了道县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治安防控中心、侦查实战中心、执法监管中心、永安关公安检查站、城北派出所、祥霖铺派出所。道县公安局、冷水滩公安分局、零陵公安分局、江永县公安局分别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会议对全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暨“4+X”中心一体化运行情况进行了讲评,客观总结成绩、分析不足;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补齐短板,保持常抓不懈的恒心,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龙铁军指出,永州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已初具雏形、初显成效,取得了刑事发案持续下降、刑事破案持续上升、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的良好效果,发展水平令人震撼,建设成效令人振奋,为全省提供了永州样本,贡献了永州经验。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没有止境,永州公安要深化认识,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以科技信息化为支撑,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坚持立足实际,科学施策,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发挥体系力量,注重科技信息化应用,注重警民共建共享,全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项目建设。

  刘新良指出,要以解放思想的突破求统一思想的目标。大数据警务战略是需要投入的项目,关键是要出自公心,为了长远发展;看准的项目就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攻坚克难、攻城拔寨;要跳出永州看永州、跳出公安看公安,善于借力发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要以脱胎换骨的思维求脱颖而出的效果。做到与时俱进,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变化,适应日新月异的新常态、新形势。公安工作要实现跨越发展,牢牢掌握维稳安保主动权,抢占社会治安制高点,必须以警务革命的决心实施大数据警务战略。要强化大数据理念,让大数据不再只是一种技术,而要演变成一种思维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