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浩然深入松木片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刘泳宏 编辑:于佳丽 2017-06-05 09: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鼓区分站6月5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刘泳宏)6月2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深入松木片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提升工作标杆,建立健全扶贫长效机制,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当天,唐浩然来到松木片区松木村村部,现场查阅了贫困户审批表、建档立卡档案等资料,详细询问了村里贫困户的总体情况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掌握精准识贫和干部作风是否扎实,“一对一”帮扶是否到位。他强调,对贫困户的识别必须精准,脱贫程序必须到位。驻村干部必须深入到每户贫困户家中,实现全覆盖;要结合当地特点发展好特色产业,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唐浩然听取了片区、村和扶贫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松木片区扶贫攻坚前阶段工作,指出,工作底子清、情况明,完善了相关资料,一户一策做到了因地制宜,产业扶贫有改观,整改初见成效。

  唐浩然强调,要继续抓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正视问题,认真整改,找准症结,转变作风。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投入、督导、纪律保障,压实责任,认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不断凝聚扶贫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教育、医疗、安居、金融等扶贫举措,以及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引导贫困户进行产业脱贫,让每一户贫困户都有造血功能,有长期的固定收入,真正实现脱贫致富。要加强督查考评、工作调度力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杆,聚焦问题整改,深入调查研究,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提高贫困户参与度、满意度。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建芳,副区长汪衡湘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