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今年承担省、市重点民生实事28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徐媛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5 11: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4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徐媛媛)“魏奶奶,我们是来给您检查身体的。”6月2日,家住湘潭县茶恩寺镇花桥村的魏爱华家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今年73岁的魏爱华是一名失独老人,登门服务的是该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免费体检,是湘潭县重点民生工程为弱势群体提供的福利之一。

  今年,湘潭县分别承担省、市重点民生实事8件11项、7件17项,其中扶助弱势群体、解决其社会保障占到了重点民生实事的一半以上。除为60周岁以上失独老人免费上门体检项目,该县还聘请专业服务机构或专业人员每月为失独家庭提供5小时家政服务。截至5月底,已共计为失独家庭开展家政服务6500小时,为他们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资助解决农村特困户建房80户,农村危房改造638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10户,新增养老服务床位188张,为26171名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购买意外伤害险,为12000名农村适龄妇女实行“两癌”免费检查,为6000名城乡孕妇免费提供产前筛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25600人。

  此外,湘潭县还根据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实际情况,坚持“精准扶持、分类施策、合力攻坚、绿色发展”的原则,将贫困移民全部纳入生态补偿脱贫保障。其中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移民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而对于有资源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移民则利用产业扶持和就业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收入。目前,该县已经确定57户156人作为特困移民避险解困对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