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召开2017年普通高考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陶真 编辑:于佳丽 2017-06-05 10: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区分站6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杨情陆 陶真)6月2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组织召开2017年普通高考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确保2017年高考工作平安顺利进行,全力打造零陵教育强区升级版。盘志元、姚如男出席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就做好今年全区普通高考工作作了工作汇报,相关学校校长提出建议和意见,相关职能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吴恢才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人民群众非常关心、社会十分关注的大事,不仅是国家选拔人才、学生实现梦想的重要途径,也是一项事关全区社会稳定和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教育强区的工作,更是社会公平、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措施,坚持从严治考,确保2017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吴恢才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今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要以考生为本,周密部署,加强保障服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工作方案,联合行动,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各相关部门要细化举措,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为高考保驾护航。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应急管理,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盘志元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是最大的民生,全社会高度关注。高考在即,重任在肩,做好各项工作刻不容缓。他要求,突出考生服务保障理念,公安、交警、环保、社区、食品安全、卫生防疫不仅要各司其职,更要通力协作;要加强考务管理,强化考生诚信教育;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确保零陵区高考实现“零差错、零事故”的目标。

  会后,吴恢才率领相关职能部门督查高考考点备考工作。吴恢才还为各个考点的考生加油鼓劲!并祝他们考出水平,取得满意的成绩。

  今年零陵区共设有三个高考考点(永州一中、永州三中、永州工商职业中专)、165个考室;共有4707人参加高考,其中文科考生1114人,理科考生2288人,职高对口考生954人,艺体考生330人,理科少年班考生2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