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45个乡镇降暴雨 今天降水最强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王津 2017-06-05 10: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5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6月4日8时至5日8时,湖南共有245个乡镇降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浏阳金坑村达115.7毫米。预计今天(5日)是此次过程降水最强的一天,专家提醒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4日08时至5日08时,湖南共有245个乡镇出现了暴雨,其中3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浏阳金坑村达115.7毫米。昨天8时到今晨8时,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31县次、雷电66县次、雷雨大风3县次。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5日)是此次过程降水最强时段,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湘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6日雨区南压减弱,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7日除湘南残留弱降水外,其他地区天气渐渐转好。

  具体预报如下:

  5日下午到6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湘潭、株洲、衡阳、永州、郴州、邵阳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8-30℃,其他地区21-23℃,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5-27℃,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低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6-18℃。

  6日晚到7日白天:湘南阴天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7日晚到8日白天: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近期湖南降水过程频繁,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密切关注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三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关注强降水区域的小型水库、山塘的防汛安全,防止水位陡涨,必要时及时做好开闸泄洪;同时,加强低洼地带、易涝地点的巡查值守,及时疏通管道,确保城市排涝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