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电力24小时待命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戴玮 王淦露 编辑:唐韵 2017-06-05 10:4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6月5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戴玮 王淦露)6月5日,记者从国网湘西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组织专业人员,对高考相关的电力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特巡,并将所排查的情况详细记录。

  全国高考在即,该公司针对湘西州多地暴雨频发的天气特点,结合各地考点分布情况,提前部署高考保供电工作,组织所属各县供电公司周密安排,制定保电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配足应急处置人员、物资,确保高考期间相关场所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针对涉考学校、宾馆供电线路、设备等加大防护巡查力度,安排人员对保电关键设备和外破隐患点实施蹲点值守。加强重点时段尤其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的负荷和电压质量监测,确保涉考场所供电质量不受影响。加强高考场所用电隐患排查,对高考保电点涉及的配电线路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强化突发事件和故障应急抢修准备,加强抢修车辆、备品备件、发电机等应急物资储备,派遣保电队伍在考点外全程值守,安排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在岗待命。开设高考用电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优先办理涉考用电业务,确保及时满足用电需求。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供电范围内10余处重要高考保电点、50余条相关配电线路的供电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36处。考试期间,将安排应急抢修队伍17支、抢修人员106人、发电车2辆、发电机8台、抢修车辆17台,做好各项供电保障与应急抢修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