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倒计时】一个高考生的24小时:时光在溜,别遗憾,别回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蒋楠 编辑:于佳丽 2017-06-05 10: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的早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衡阳铁一中学理科398班的走廊前挂满了雨伞,同学们陆陆续续走进教室开始一天的复习。

付心(化名)是铁一中理科398班的学生,今天轮到她来更换高考倒计时,离高考还剩4天。

早上还未上课前,付心排队接水的时候还不忘拿着她的“秘密武器”——单词本默记。

时间很宝贵,付心坐下便开启“静音模式”,专心地做着数学题。

学校还未停课,数学老师正在争分托秒给学生讲题,学生们也扬着小头聚精会神地听着。

当然了,讲得再多也有不懂的时候,一下课,付心就拉着同学讨论数学题。

讨论完后,付心高兴地拿着草稿纸向记者展示习题答案,草稿纸上写满了复杂的数学公式。

又是一节课间休息,刚才还元气满满讨论数学题的付心正趴在课桌上休息“充电”。

一上午的学习时间过得很快,中午一下课,有些同学就吃上了父母送的饭菜。

付心是一名通校生,每天她都会回家吃饭,趁着妈妈还在上菜,她拿出单词本,在饭桌边看了起来。

下午是高三学生拍摄毕业照的时间,14:15,第一个去拍摄的班级已经站好位了,穿着粉红色T恤,他们显得格外青春。

15时,轮到398班拍摄了,大家兴奋地跑向操场,然而付心在路上还不忘拿着单词本边走边看。

付心和同学相互整理校服。

在等待学校拍摄毕业照的时候,班主任老师拜托记者给他们拍一张全家福。

给大家见识一下付心的“内力”。

在女生的自拍里,大家都是可爱的“小公举”。

趁着大家还在拍照,付心回到教室拿出了自己的心头宝——陈翔专辑向记者分享,付心是班上的小学霸,但也是一枚妥妥的小迷妹。

收收迷妹的心,付心开始在黑板上解起了数学题,同桌“毛豆”也不自觉地走近瞧一瞧。

同桌眼里,付心是一个乐观坚强的小女孩,马上毕业了,“毛豆”说,希望付心能一直这样阳光灿烂。

在班主任眼里,付心是一个勤学好问、一有机会就向老师提问的“问题”学生。

下午的自习快要结束了,付心依然背着她的单词本,像这种自己记录的单词本,班级里几乎人手一本,随身携带,任何空余时间都被他们用来记单词。

不同于下午拍毕业照时的兴奋,晚自习的同学们显得格外安静,都希望把知识点记得牢一点,再牢一点。

灯火通明的教学楼,每一束灯光都承载着小小的希望,在4天后的高考日,他们都将放飞自己的梦想。

  红网衡阳站6月4日讯(记者 谭倩 蒋楠)还记得你高考前的情景吗?

  6月3日,离高考只有4天了,记者走进湖南衡阳铁一中学,以镜头记录了高三学弟学妹们冲刺前的时光,学生们都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复习冲刺,迎接即将到来的人生大考。

  蓝色的校服伴随着他们走过三年的高中时光,毕业照上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在校服的映衬下闪着希望的光。

  时光不能回头,留下的却是最美好的记忆,别遗憾,别回头!

  不管结果如何,未来在哪里,都会遇到一群让你觉得高考的题错的刚刚好的人,所以调整好心态,加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