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家塘商圈四社区“抱团”开招聘会 家门口就业更省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涂孟龙 李卓 编辑:徐丹 2017-06-05 11: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涂孟龙 记者 李卓)辛苦赚来的工资不用花在盒饭、车费上,家门口溜达一圈就能轻松上班。相邻的几个社区将辖区内的企业召集起来“抱团”开招聘会,其中任一个社区的居民来找工作,都可能找到在家门口就业的岗位。6月3日,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组织曙光、窑岭、左家塘、长钢四个社区集中开招聘会,32家社区内企业带来180个岗位,8名社区求职者就近找到了称心的饭碗。

  左家塘街道的曙光、窑岭、左家塘、长钢等四个社区都在人民路、城南路、曙光路之间,构成了长沙成熟的餐饮、零售等服务业繁华商圈,用工需求大。左家塘街道工委、办事处提出,在薪资水准都大体相当的前提下,就近就业降低用工成本,帮助劳动者更稳定就业。而将社区“抱团”组织集中招聘会,营造的15分钟就业圈可选择范围更广,求职者更方便。

  “我在部队锻炼学了扎实的汽修手艺,没想到一出军营就找到了用武之地。”退伍军人方先生曾是某部的汽车兵,在招聘会上通过社区介绍,好几家汽车美容、修理企业都给他发出高薪求贤的邀请。街道和社区通过集中开展用工洽谈、就业扶持,为方先生这样的辖区军队转业、退伍以及下岗、残障失业人员和大中专、职校毕业生与企业提供交流选聘搭建平台,同时也为企业输送高素质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