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政协130多名新任委员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李爱国 编辑:唐韵 2017-06-05 14: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6月5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李爱国)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组织130多名区政协委员集中培训。大家认真学习政协理论、履职能力、业务知识等内容,以更好地参与政协工作、发挥委员作用。北塔区政协主席丁祖忠主持会议。

  课程以“人民政协如何履行职能”“怎样写好新时期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为主题,涵盖了人民政协基础理论和履职实践、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等六个方面。辅导课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又引用了很多鲜活的事例、数据,有很强的操作实践。

  丁祖忠指出,这次专题培训班,着眼于政协委员了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进一步把握履职方式,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他强调,新任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争做学习型政协委员;增强责任意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珍惜荣誉,塑造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联系实际,潜心思考,把理论与实践、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履行职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有所收获和提高。要加强协商及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共创共享幸福美丽北塔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委员们谈到学习收获时信心满满,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学到了新知识。今后,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履职实践中,更好地为全区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当天下午,全体政协委员开展界别活动组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