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今日大雨转中雨 明后多云迎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乐燕 刘灿 编辑:唐韵 2017-06-05 15: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气预报

  红网株洲站6月5日讯(实习生 李乐燕 记者 刘灿)“六月玉泉来看鱼,湖头雨过尽芙蕖”,随着六月的到来,荷花也含苞待放,今日,湖南省株洲市又是一场大雨,据市气象台预计,最高气温27℃,明日多云,最高气温25℃。

  今天是农历五月十一,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芒种。芒种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

  芒种时节雨量充沛,气温显著升高,常见的天气灾害有龙卷风、冰雹、大风、暴雨、干旱等;芒种后,中国华南东南季风雨带稳定,是一年中降水量最多的时节,长江中下游地区先后进入梅雨季节,雨日多,雨量大,日照少,有时还伴有低温。所以,在这期间雨水便是自然不会少的了,市民朋友们要多加留意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准备。

  后天高考将开启,在高考期间,天气还不错,虽然最高气温在30℃以上,白天会有一点闷,但是夜晚还是挺凉快,适合考生休息。在此期间考生可以多吃点能袪湿、解毒的绿豆汤,能够使人感觉舒服和放松一些。

  今天 大雨转中雨 18-27℃

  风向:西北风 4级

  明天 多云 18-27℃

  风向:西南风 1-2级

  后天 多云 22-32℃

  风向:西南风 1-2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