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拉开禁毒宣传月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编辑:杨滋 2017-06-05 16: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6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6月3日,湖南省沅陵县举行禁毒宣传月暨“禁毒之声——唱响健康”大型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当天是“虎门销烟”178周年纪念日,为纪念民族英雄林则徐在虎门开展的销烟运动这一中国近代史上反对帝国主义的重要史例。当天上午10点,沅陵县委、县政府和县禁毒委组织30家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沅陵镇党委和禁毒志愿者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在县城品龙广场集会,举行2017年度禁毒宣传月暨“禁毒之声——唱响健康”大型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刘永仁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公安局政委谢文主持活动。

  近年来,沅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加大缉毒破案力度,强化禁毒宣传,狠抓禁吸戒毒、禁毒管理,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毒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刘永仁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希望社会各界能清楚认识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并以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和周围的人抵制毒品。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当天还举行了青少年禁毒书画比赛和沅陵禁毒志愿者户外骑行活动,骑行车队在交警的护航下,当天中午深入到凉水井镇,进村入组、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禁毒文化扇子。县禁毒办并将组织禁毒歌曲在全县范围内传唱,吸引更多青少年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扰,营造学校禁毒预防教育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