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高考期间气温偏高 考生注意防暑防晒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郭璇 龚清 编辑:唐韵 2017-06-05 16: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6月5日讯(记者 张红 实习记者 郭璇 通讯员 龚清)6月5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气象局召开2017年“高考期间天气趋势预报”新闻发布会,对高考期间张家界市天气趋势做了系统而全面的分析。

  市气象局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全市今年高考期间天气总体偏好,气温偏高。6日多云转晴,气温回升;7日(考试第一天)晴天为主,早晚凉爽舒适,但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5度;8日(考试第二天)晴转多云,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抬升,温差缩小,人体会有闷热的感觉;9日地面维持低气压,阵雨范围更广,湿热烦闷的感觉也加剧。总体来说高考期间天气条件利于考生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

  专家提示,高考前及考试第一天早晚凉爽,体感舒适,利于考生休息放松。考试第一天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5℃左右,下午考场需注意通风降温。考试第二天8日高低温温差缩小,空气湿度加大,考生可能感觉闷热,少数人可能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头晕乏力症状,提醒广大考生调整情绪、注意休息,尽量避免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