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接访 解信访群众“心头结”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王峥 编辑:杨滋 2017-06-05 19: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接待来访群众。

  红网衡东县分站6月5日讯(分站记者 赵倩 王峥) 听民声,解民困,暖民心。6月5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来到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

  吴伟生耐心细致地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陈述,认真翻阅查看他们递交的材料,详细了解他们的信访诉求。来访群众的诉求主要涉及退伍安置、养老保险等方面。吴伟生边问边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有的现场作出批示解决,有的责成相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了解,有的给予政策和法律上的解释,确保让每位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吴伟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接待来访群众,要怀着深厚的感情,切实关心群众的切身利益,认真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行政,动真碰硬地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研究处理,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从快从实解决;因客观原因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要给群众讲明、讲透政策,在尊重历史和法律的前提下,推动更多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要在依法依规维护信访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严厉打击缠访闹访等行为,真正把信访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吴伟生强调,信访部门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市民的重要窗口,要以服务发展为出发点、以维权维稳为着力点、以解决问题为落实点、以创新机制为突破点,推动全县信访形势进一步好转。

  衡东县领导段忠贤、赵乔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