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整治公职人员“涉砂”动真格

来源:红网 作者:吴颖杰 编辑:杨滋 2017-06-05 19: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县分站6月5日讯(通讯员 吴颖杰)“我并没有直接参与涉砂经营,以为不会被查到的……”6月4日,湖南省平江县农业局干部李某因妻子2015年入股某砂场未主动申报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李某后悔莫及。

  “这是典型的侥幸心理。”平江县国家公职人员涉砂经营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分析道,“我们早在1月份就制定了《平江县涉砂清理申报‘八个不论’规定》,其中一条明确指出‘不论是本人还是近亲属、特定关系人涉砂都要申报’,严明了纪律要求。”

  今年来,为切实维护涉砂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国家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行为,平江县采取层层动员部署、干部主动报告、各单位自查自纠、纪检监察机关审核督查、整治查处、建章立制“六步走”,全面深入整治国家公职人员参与采砂、运砂、浮吊、砂石码头经营活动。通过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讲明利害关系,全县51名国家公职人员主动报告了本人或近亲属及特定关系人参与涉砂经营活动情况,其中40人主动整改,按要求退出了涉砂经营活动。

  “另外11人系因入股企业亏损等原因尚未退出。”该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立即进行约谈,责成其签订退出承诺书并提供退出企业证明材料,无论什么原因,公职人员必须严守纪律要求,坚决退出,不讲价钱、不搞例外。”

  为防止瞒报漏报,平江县整合纪检、财政、水务、工商、编委力量,通过比对财政供养人员花名册、砂场登记台账、企业注册登记股东信息、在岗人员编制资料,牢牢织密“督查网”,严防“漏网之鱼”。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6人,其中1人因未主动申报受到政纪处分,2人因参与扶贫领域采砂铺路和贩卖砂石等经营活动被立案审查,3人因监管不力被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