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今年30877人参加高考 6月25日成绩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唐韵 2017-06-05 17: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常德站6月5日讯(记者 黄刚)6月5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高考学考相关情况。常德今年30877人参加高考,6月25日考生就可以查询到考试成绩。

  今年,常德市高考共有30877人报名,目前高等职业院校对口单招已经录取3528人,全市还有27349人参加此次高考,其中市直考区有4366人参考。全市共设10个高考考区,17个考点,和去年相比,全市减少一个考点,即鼎城区九中考点,其中市直设常德市六中、常德市七中2个考点。今年全市共26393名考生参加学考,其中市直考生3982人,全市共设10个考区,17个考点,所有学考考点均为高考考点。

  高考和学考六大变化

  今年,高考加分项目和人数有较大幅度减少,湖南省将取消6类高考加分项目。包括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体育类、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中学生科技类竞赛获奖、艺术类共6大类;高等职业院校单招力度加大。进一步推进高职院校单招改革试点,使分类考试成为高职院校招录学生的主渠道;高校自主招生不断扩大。大力支持有关高校推进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去年教育部将高校自主招生时间调整到高考之后,增强了人才选拔的针对性,减轻了考生负担;高考志愿填报各批次平行志愿学校增至10个;同时,阳光招生更加严格。对于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教育部今年的招生工作文件在往年“26个不得”的基础上增加了4个“不得”。

  学考要求也有新的变化。在去年学考首次由招考部门牵头组织的基础上,今年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对违纪舞弊考生严格按教育部33号令严肃处理,以往扣30%成绩处罚的,今年起要取消单科成绩;以往取消单科成绩的,今年起要取消所有科目成绩。学考所有科目均实行网上阅卷,并集中统一管理。学考补考按照正考要求,统一组考、省里统一阅卷。

  考生考试注意事项

  考场安检时间有提前。今年安检时间从每科开考前35分钟开始。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室,尤其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包括各种通讯工具、电子设备、手表、饰品等,特别提醒的是考生不得穿校服参加考试;考生务必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参加考试;考生要提前熟悉考点和考场。6月6日下午所有考场将对高考考生开放,方便考生熟悉交通路线、考室分布和安检程序。广大考生一定要提前查看考试地点,掌握好参考时间,作好周全考虑,以免耽误考试;考生一定要规范答题。考试终了铃响后,考生必须立即停止作答,如果延迟作答被监考老师或视频监控回放发现,都将作违纪舞弊处理。

  成绩查询以及志愿填报

  2017年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向社会公布,考生可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或声讯台16885168以及人工台1607160查询成绩,电信C网用户发送“CJ#”加“考生号后10位”到1062899261查询,联通用户可以通过发送“GKCJ#”加“考生号后10位”到1062899261查询。所有考生也可在6月26日到原就读学校打印成绩单。

  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考生如对本人分数有异议,可以申请复核高考成绩的准确性。申请复核的事项包括考生基本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是否有漏评、漏阅等;小题得分是否漏统(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方面。需要复核成绩的考生应于6月27日17时前持本人成绩复核申请表、准考证到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应届毕业生也可在当时报名参加高考的报名点办理。如果考生对复核结果仍存有质疑的,7月5日17时前持本人“成绩复核通知单”、准考证到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办理申请再次复核。

  今年高考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是,本科提前批志愿(含该批的贫困专项计划)6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方式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

  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时间表,有关批次的录取时间为:本科提前批7月8日至7月11日,贫困专项计划7月12日至7月15日,本科一批7月16日至7月23日,本科二批7月24日至7月30日,本科三批8月2日至8月7日,专科提前批8月10日至8月11日,高职专科批8月12日至8月20日。录取工作开始后,考生可登陆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或在省教育考试院及招生高校指定的其他渠道查询录取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