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环境保护宣传月正式启动 将开展系列环保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张焕勤 2017-06-05 20: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环保协会宣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志愿者们向市民分发环保手册,宣传环保理念。

  红网衡阳站6月5日讯(记者 谭倩)“我宣誓:用行动改变环境,从环保宣传做起……”6月5日,来自衡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高新区青年志愿者队伍及“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队伍的120名志愿者统一着“尊重自然、绿水青山”汗衫在太阳广场前庄严宣誓。

  今天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衡阳市环境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太阳广场举行,衡阳市环保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鲁骥出席仪式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仁元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鲁骥在启动会上强调,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环保志愿者是“绿水青山的忠实守望者和监督违法行为的生力军,每一个公民、家庭都应该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环境日”只是系列环保宣传活动的开始。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在太阳广场、生态公园、平湖公园等地向市民分发环保手册,宣传环保理念;主办方还在广场设置了由5个城区分局设立的5个咨询宣传点,供市民随时咨询。

  “环境与人类命运息息相关。作为志愿者,我们鼓励越来越多的公众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一起践行环保事业。”参与宣誓的湖南省保护湘江绿色卫士衡阳大队队长王亮向大众呼吁。

  “我觉得本次宣誓是非常好的开始,环保事关我们每个人的生存环境。我虽然是学生,但也有义务为环保事业出一份力。”来自长沙医学院环保协会的学生谭文利向记者表示。

     衡阳市环保局、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衡阳师范学院、长沙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与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今年,衡阳市环保局还将配合省环保厅参与全省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誓师大会、“绿色卫士·君子之德”环保志愿者活动、模拟法庭活动、“绿水青山新湖南”大型采访活动,配合全市做好衡阳环保世纪行活动、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主题宣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