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孪生兄弟玩调包 火眼交警抓现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谢顺成 刘建华 编辑:张焕勤 2017-06-05 20: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对谢某奎进行问话突破。

  红网衡阳站6月5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谢顺成 刘建华)6月4日下午,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衡南大队民警在岳临高速公路斜坡堰服务区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例行检查,因驾驶员谢某奎无法提供有效的驾驶证件,民警将其带回队部做进一步调查。

  途中,谢某奎一直躲躲闪闪打电话,随后又称出门走得急,忘了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

  经过对谢某奎提供的身份证号查询,该身份证号确实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民警又通过公安内网人口信息查询,发现照片确实和谢某奎十分相像。此时,谢某奎脸上露出一丝得意的神色。

  民警在对谢某奎做笔录的时候,无意之间瞟到谢某奎的手机里有个“谢某金”的微信对话框,且对话框内有“快把你身份证号发过来”的字眼。此时,民警判断事有蹊跷。

  民警不动声色,一边组织对谢某奎继续进行问话突破,另一边则在其半挂牵引车驾驶室内检查发现了一个“谢某奎”身份证。让民警惊讶的是,谢某奎身份证上的照片和民警通过内网查询的“谢某金”的照片竟然惊人的相似。

  在事实面前,谢某奎终于承认有一个孪生兄弟谢某金,而之前通过身份证号查询到的A2驾驶证正是自己孪生兄弟的。谢某奎因担心自己的B2驾驶证不能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才报了孪生兄弟谢某金的身份证号让民警查询。

  最终,谢某奎因准假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天,并且驾驶证计12分,B2驾驶证降级为C1驾驶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