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趁热打铁 乘势而上 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陈佳婕 2017-06-05 21: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湖南省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会前,许达哲出席了“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看望了参加活动的环保志愿者代表。

  许达哲在全省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动员大会上强调

  趁热打铁 乘势而上

  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

  红网长沙6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今天,湖南省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住中央环保督察重要契机,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役,全力完成“夏季攻势”各项目标。

  会前,许达哲出席了“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看望了参加活动的环保志愿者代表。省领导王柯敏、杨光荣、张大方,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及纪念活动。

  许达哲指出,打好环境治理战役,是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实际行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打好环境治理战役。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决不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带污染的GDP、带水分的GDP。要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决心整治大气、水、土壤等环境污染问题,让三湘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许达哲强调,要突出重点,确保完成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目标任务。要对环保督察交办问题逐项逐条列出整改目标、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拉条挂账、督办落实,按时保质办结。要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深入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五大专项行动和十大重点工程,抓紧实施一批全省面上的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要加快推进机动车排污监控平台建设,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燃煤锅炉提标升级等工作,依法依规落实黄标车、燃煤小锅炉、砖瓦生产企业等淘汰任务,明显改善空气质量。要抓紧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建立污染地块名录负面清单,深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试点示范,加强污染源监管,特别是抓好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和工业废物处置。

  许达哲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园区和企业的责任,按照省里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细化方案和支持政策,强化技术、资金等保障,确保“夏季攻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各市州人民政府市州长向许达哲递交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省直相关部门、市州政府代表和重点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