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500家民企结对帮扶3000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余旦钦 黄振 编辑:唐韵 2017-06-06 08: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县分站6月6日讯(分站记者 余旦钦 黄振)截至6月6日,湖南省平江县“麻辣王子”实业公司董事长张玉东已完成对自己结对帮扶的36户梅仙镇贫困户的上门走访,逐户落实公司需要的原材料辣椒种植面积,并签订50多亩辣椒的收购协议。至此,平江县500多家民营企业承诺结对帮扶的3000户贫困户,已全部落实帮扶主体和帮扶项目,已投入项目资金400多万元。所帮贫困人口占平江县2017年度脱贫人口总数近三分之一,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

  革命老区平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目前仍有8万多人没有脱贫。县内外民营企业、寓外乡友等社会力量在平江县委、县政府的倡导和发动下,组织发起“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大力开展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户活动。通过开发专用网站和手机APP,建立精准扶贫户网上数据库,为社会结对帮扶提供选户结对和开展帮扶的便捷通道。为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长效脱贫,平江县还成立了“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基金会,短短几个月时间,基金会募集基金近1亿元。

  目前,广大民营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参与,对选择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摸底,掌握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因户施策。仅2个多月时间,已落实助学对象50多人、就业1100多人、种植和养殖项目30多个。长沙平江商会会长魏朝阳个人落实结对帮扶贫困户53户,并在4月28日前对全部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每户发放产业发展资金1000元;寓外乡友陈松柏的中唯建设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款300万元,陈松柏个人落实结对帮扶贫困户67户,并在5月6日前对全部贫苦户进行了走访,制定了具体帮扶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