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出台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乐燕 王兴夏 编辑:唐韵 2017-06-06 09: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6日讯(实习生 李乐燕 记者 王兴夏)6月4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召开创新与人才工作大会。会上印发了《株洲市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

  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纵深推进,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株洲正面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江经济带、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和“一带一路”等五大国家发展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为落实“创新驱动引领区、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中西部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的战略定位,打造享有国际盛誉的动力之都和中国动力装备制造创新高地,在全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株洲市制定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

  规划主要包括打造动力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创新型经济新版图;培育创新型企业群体、塑造创新主体新力量;促进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培育研发转化新优势,优化“一核三城多园”布局、拓展发展新空间;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打造创新创业新支撑;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推动科技创新深度合作、形成开放创新新格局。该规划同时提出了落实自创区的战略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