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考”前夕 株洲食药监责令13家学校食堂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荣思情 编辑:唐韵 2017-06-06 09: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6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荣思情)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三考”)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三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湖南省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开展考前、重点环节、考试期间检查等。

  株洲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三考”前将对全市20多个考点开展学校食堂、校内食杂店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超市以及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全面检查,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许可资质、食品采购、储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质量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及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内容,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限期整改,落实“回头看”。若整改不到位的,要责令停止食品经营行为,并及时通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高考期间,株洲市食药监局将派执法人员进驻考点学校,并及时收集整理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市食药监局还将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和高风险食品。严格落实学校校长的首负责任、食品经营方的主体责任情况,以确保各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到位,提升全市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目前,执法人员已检查全市30余所学校食堂,200多家校内食杂店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其中,就“三防设施不完善,冷藏冷冻食品中生熟没有分开,厨房卫生积水多,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对13家学校食堂、30多家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的通知书,约谈了5家食品经营户负责人;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进行追踪复查,督促指导并落实限期整改措施。

  株洲市食药监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及家长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时,可向株洲市食药监局举报和投诉(投诉电话为12331),若出现身体不适应就近到正规医院治疗,同时主动配合有关部门采取控制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