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出台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乐燕 王兴夏 编辑:于佳丽 2017-06-06 08: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株洲出台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

  红网株洲站6月6日讯(实习生 李乐燕 记者 王兴夏)6月4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召开创新与人才工作大会。会上,株洲市政府印发了《株洲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

  创新型城市作为依靠科技、知识、人才、体制、文化等创新要素驱动发展的城市,是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柱,是区域创新体制的中心环节,是实施创新驱动的重要战略支撑点。为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株洲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株洲市贯彻“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市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和株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株洲市人民政府按照科技部《建设创新型城市工作指引》制定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

  方案主要包括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创新工程,加快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加快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工程,加快培育知识产权创新工程,加快打造特色园区创新工程,加快实施创新人才培育工程,加快创新创业推进工程,加快开放协同创新工程,加快推进民生科技引领工程,加强创新文化推广工程等。下发的方案同时提出了进度安排,明确了工作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