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唐韵 2017-06-06 09: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永州站6月6日讯(记者 成文杰)6月5号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贺辉主持召开全市防汛会商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防汛抗灾工作指示精神,听取全市雨情水情走势分析,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永州市防指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永州市累计面平均降雨量627.3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气象部门预测,后期雨水可能偏多,永州仍面临较大防汛压力。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5日-6日永州市迎来一次暴雨局地大暴雨的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县区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50-70毫米、局地100-15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5日晚到6日上午。周末全市还将有一次小到中等强度的降水天气过程。受强降雨影响,5日-7日市内局地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局地山洪、城乡积涝的风险等级较高。

  贺辉强调,要结合永州实际,确保平安度过汛期,同时也要认真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科学调度水库,以防后期干旱。目前永州市已进入主汛期,这一轮强降雨时间短、强度大,降雨集中,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全市各级部门务必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到责任下移,尤其是落实到县(区)、乡(镇)、村各级;要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做好雨情汛情监控和分析并及时通报,不断提高预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特别是针对高考这一特殊时段要做好应急预案;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密切关注水量和雨量变化,加强数据抽查和实时监控,保持警惕,做到有备无患;对重点乡镇、重点区域加强防控,落实应急预案,必要时提前组织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工作纪律,坚决严肃问责,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追查到底,决不手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