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永州站主题宣教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唐韵 2017-06-06 08: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永州站”主题宣教活动暨健康永州建设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宣布活动启动。

现场开展义诊服务、健康咨询等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参加健步走活动。

  红网永州站6月6日讯(记者 成文杰)健康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和人民生活幸福的重要标志。6月5日上午,2017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永州站”主题宣教活动暨健康永州建设宣讲活动在祁阳启动。湖南省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宣布活动启动并授旗,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副主任田洁出席启动仪式。

  “健康中国(湖南)行永州站”主题宣教活动是全国、全省统一安排部署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在提高广大群众健康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人民群众普遍欢迎。

  2017年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要求各县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在6月5日至11日,重点围绕健康永州战略,全国、全省、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健康科普知识,健康素养66条,居民膳食指南(2016)和卫生计生文化等内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活动内容上,围绕永州特色和活动主题,开发使用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实物等各类健康传播材料;依托健康中国(湖南)行活动、中央转移支付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等重点工作,结合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活动,组织开展营养咨询、食堂课堂、健康厨房、专家访谈、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现场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各承办单位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现场发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等信息宣传单和宣传折页,并开展义诊服务、健康咨询等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健步走活动,用行动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生活从我做起”的健康理念。

  2017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永州站”主题宣教活动的启动,对于进一步提升公民健康意识、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