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部门联动全力开辟高考“绿色护考”

来源:红网 作者:许宇斌 何超 编辑:唐韵 2017-06-06 09: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县分站6月6日讯(通讯员 许宇斌 何超)为确保考生安全参加高考,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湖南省安仁县考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各种措施,为2017年高考保驾护航。

  6月4日,安仁县从公安、城管、消防、住建、环保、卫计、教育、文体广新、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等部门抽调20人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考点周边、考生食宿集中地的治安环境、消防设施、食宿卫生、食品采购使用、在建工程、噪声污染等方面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全力为高考开辟“绿色护考”模式,联手为高考保驾护航。

  安仁县委、县政府已经张贴并通过“魅力安仁”等媒体公布了《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考学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管的通告》,要求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停止建筑施工和播放高音喇叭,关闭歌厅舞厅等。高考期间,县环保、公安、城管等部门将对考点附近或直接对高考工作造成干扰的建筑工地及其他噪音源、污染源进行有效监控;县卫计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将对考生集中食宿场所进行卫生检验、消毒;县公安部门将安排警力重点强化考点周边和考生集中住宿地主要道路的巡逻管控,严查治安及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确保高考期间治安安全、道路畅通。电信、供电、供水等相关部门也将结合各自职能,在考试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