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推新规:可凭居住登记凭证报考驾考科目一、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沈潘 编辑:陈佳婕 2017-06-06 09: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地学员考驾照不用再等半年

  长沙推出便民新规:可凭居住登记凭证报考科目一、二

  本报6月5日讯 报考驾照需要居住证,而居住证申领需要在长沙居住半年以上,自去年《居住证暂行条例》实施以来,外地报考人员需要等上半年才能报考驾照考试,让很多人报考受影响。今天,长沙交警推出便民新举措,6月5日起,在长沙的外地人员凭居住证登记凭证就可以报名驾校培训和报考科目一、科目二了。而报考科目三则需要提供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记者了解到,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规申领居住证。流动人口需办理居住登记后,居住满半年并符合相关条件才可办理居住证。部分在长沙居住但没有办居住证的人因此受影响,不能申领驾驶证。

  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负责人李清介绍,从即日起,只要去办理了居住登记,凭公安等部门发放的《居住登记凭证》,就能报考科目一、科目二了,不需要再等半年。但在预约科目三考试之前,这些学员需要提供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由交警驾考部门审核,收存复印件后,方能办理考试预约。

  记者获悉,该政策实施后,驾校须签署《承诺书》,各驾校法人代表或被委托的驾校负责人需承诺保证提供的相关证件真实有效,保证学员当面签下《告知单》,告知学员在预约科目三考试前,必须提供《居住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才能预约考试。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沈潘

  连线

  快处快赔麓天点搬至市政府附近

  本报6月5日讯 长沙的车主注意了,岳麓区麓天东路的快处快赔点不仅换了地址,还更名了。 长沙交警今天通报,长沙市快处快赔中心麓天点拟从岳麓区麓天东路79号搬迁到岳麓区金星北路一段13号(岳麓区国税局旁边,长沙市政务大楼对面),并更名为:长沙市快处快赔中心市府点,服务电话:0731-85066615,于6月6日正式向市民提供服务,原址同时停止对外办公。

  长沙市快处快赔中心自2011年正式成立至今已有6年,累计处理事故563435起,从开始的日均处理事故110起到现在日均处理事故380起。目前,快处快赔受理全市事故报警案件的70%以上。

  快处快赔处理的交通事故为在长沙市行政区域内城市道路上6:00-22:00发生的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辆损失、单方面车辆损不超过5万,且车辆均能自行驶离现场的交通事故,适用快处快赔方式处理。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沈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