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强化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6-06 10: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6月6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6月6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不断改进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方式,拓宽监督范围,从规范、净化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入手,加大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力度,筑牢干部廉洁自律“防腐墙”。

  区纪委与相关单位联手,从净化干部“生活圈”入手,不定期组织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监狱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宣传活动、听取教育课、阅读书籍等,教育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严要求自己。深化家庭联系监督制度,给领导干部家庭发放倡议书,组织开展廉洁家书征集活动,增强家属的参与意识,提高家属的监督水平。

  着眼于管住干部“社交圈”,动员社会参与,实行科级领导干部和考察对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要求本人对婚丧嫁娶、家庭经济等情况进行如实报告,逐步将干部社交圈的行为纳入规范化轨道。建立群众监督平台,畅通电话、网络、信访等“三位一体”的多种监督渠道,填补八小时之外监督的盲区。从全区“两代表一委员”、媒体、群众等人员中聘请20名作风监督员,推动干部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的落实。通过召开干部评议大会、述职述廉大会、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干部在邻里关系、社会交往尤其是在重大节假日期间的现实表现。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职能,不定期深入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着力掌握干部“八小时”以外人际交往活动,预防干部因不当交往碰触不规范行为的“高压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